人氣 9759

北大特區新古屋 8年房價翻1倍

#多空 #租售 #三峽 #北大 #新古屋 #房價 #屋齡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如果想在大台北幫銀髮族父母找一個好的居住地,或者是個人想追求類似國外寬闊優質的住宿環境,但希望離台北市中心車程不要超過1小時,那麼去問房仲業者建議,第一個答案會聽到的應該都是「三峽北大特區」。

三峽北大特區是很多人想追求追求類似國外寬闊優質的住宿環境,但希望離台北市中心車程不要超過1小時的居住地。(圖/好房資料中心)

浸淫新北房市20多年的信義房屋業17區執行協理張文宗這樣形容北大特區,「整體造鎮的感覺,像是銀髮族天堂。」 他說,三峽北大特區起源於7、8年前遠雄建設在此推動造鎮計畫,除一口氣推出8個建案外,還有麗寶建設的世紀館、國際館等,整個區內共匯聚了110個社區,感覺就跟國外歐洲的感覺一樣。

所謂的北大特區,地理位置位於台北盆地西南隅,三面環山,以國立台北大學為核心,並以大義路為主,分為樹林區和三峽區兩個行政區。

張文宗指出,這裡的房子多數是屋齡多不超過7、8年的新古屋,因為大樓都還很新,所以質感不錯。目前大型賣場都開在社區內,未來捷運板南線延伸過來的三鶯線會在附近設台北教育研究院站,騎腳踏車到捷運站車程不會超過5分鐘。 另外,目前有桃子腳完全中小學,龍埔國小、國中,未來新北市教育局還要在三峽區增設北大附中,等於這裡有學校、老街、博物館,藝術氣息濃厚,生活品質算的上有一定水準。張文宗也讚嘆,「每一個社區公設比都很棒!」這裡的公設比約30%到35%,物業管理也做的不錯,到處都有才藝、體育等各式活動與課程。

他進一步分析,來這裡的首購族多選擇21到35坪的兩房,總價在7、800萬元到1100萬元之間,換屋族則多選3到4房,坪數約40到50坪的房子,總價1450萬元到1650萬元。等於特區內房價平均每坪在27萬元到33萬元之間,而7、8年前房價從每坪只有10幾萬元,可說漲了1倍左右。

張文宗建議,如果要找20萬元出頭房子也有,但機會相對少了一點。「唯一的缺點是這裡因為生活環境好,所以屋主都很惜售。」有意落腳此地的民眾可以多勤於多跑尋找好的標的,畢竟這裡的住戶也多屬「外來移民」,比例佔到7、8成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