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06

打造好風水 小錢搞定

#多空 #居家 #風水 #預算 #橫樑 #潮氣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第四季,許多人開始忙著結婚、買屋子。好房總編吳光中表示,新婚族購屋,由於預算有限,選了地段、交通,往往就無法顧及其他,可能買到一些空間規劃不佳或有風水顧慮的房子。但碰到這樣的情況,也不用氣餒,只要花點小錢重點裝修,就能打造風水好窩。

花點小錢就能打造好風水。(圖/好房資料中心)

小套房橫樑問題

吳光中指出,為省錢,不少新人會購買一房一廳或套房產品,這種房子最常見的風水問題,就是由於空間狹小或結構體問題,不管床位怎麼擺,上方都有橫樑穿越。在風水上,橫樑壓床是一大忌諱,一般相信被壓者會有多疑、胸悶、心神不寧、常作惡夢、工作不順等狀況。

碰到這樣情況,最簡單的處理方式,是平釘天花板將水平線拉齊,並把樑柱隱藏起來,如此一來「眼不見為淨」,減少心理壓力,二來則是讓天花板來承受橫樑壓頂之害。

浴廁緊鄰廚房

居家另一常見的風水問題,是不少房子為了避免油煙味亂竄,多將臥房規劃距離廚房較遠,但如此一來,往往廚房會緊浴廁。這除了有風水不佳疑慮,以衛生觀點來看,一邊煮飯,一邊有人上廁所,確實不太理想。改善方式,一是改變浴廁門方位,此外,在緊鄰的廚房和浴廁牆面加隔一道約10公分的虛牆,內填具防熱防潮材質的玻璃纖維棉,也能讓馬桶管線的潮氣不會直接影響到廚房牆面。

天花板過低

天花板過低,也是中古屋常見的格局問題,吳光中表示,多數房子其實室內高度是夠的,但因有些房主缺乏裝潢經驗,為了美觀,請裝潢師傅將天花板全部平釘起來,這樣雖然解決了樑柱外露的問題,卻也造成天花板過低,空間壓迫。

碰到這種情況,就是把原本較低的天花板拆掉,改用包覆樑柱式,營造高低落差,增加空間感,再搭配淺色系的地毯或地板,擴張視覺,即能大幅改善天花板過低的問題。

另外天花板不夠高應避免使用垂墜式吊燈,應改採間接照明提供光源,除可讓氣氛更柔和外,也利用燈光造成的視覺感受增加空間高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