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40

萬華區兩亮點 萬大線、青年公園

#多空 #房價 #生活機能 #國宅 #單價 #權狀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在南萬華購屋撿便宜,信義房屋萬大店長林佳臻建議購屋人謹記兩大關鍵字,一是萬大線,另一則是青年公園。

萬華區低總價吸引名眾注意,房仲業者建議可往萬大線以及青年公園去尋覓。(圖/好房資料中心)

捷運萬大線分兩期,第一期從中正紀念堂沿南海路植物園,行經萬華,再到中和,已於去年動工,預計2017年完工,第二期則是從中和延伸到土城、樹林,最後在迴龍站和新莊線相聯接,但第二期還在規劃中。

林佳臻表示,南萬華其實整體居住環境相當不錯,除了捷運之外,其他生活機能,包括傳統市場、賣場、公園、綠地等,可說一應具全,未來萬大線通車,房價勢必出現補漲,因此現在到萬華「撿便宜」,首選就是萬大線站區周邊。

萬大線在萬華區設有兩站,一是西藏路、萬大路口,此一路口一側是萬華國中,另一側則是雙園國小。此站目前暫稱「崛江」,因為當地舊稱「崛江町」,但尚未確定。

這一站大多是公寓,由於萬大線還要4、5年才會通車,目前當地靠近捷運站預定地的公寓,成交價大多40萬元上下,總價約1000到1500萬元,看坪數大小,區域過西園路,距離萬大路比較遠,公寓一坪就落到35萬上下,1000萬可買到。

當地如果要買電梯產品,可以看一下西藏路上的復華新城,為軍宅,一坪目前屋主要價在53~58萬元之間,另外在莒光路、西藏路之間有幾棟新電梯,如麗植園、麗芙花園、捷運哈佛、國家首富等,因屋齡新,一坪55~60萬元。

另一站叫「東園站」,在萬大路、東園路口,這裡有較多大樓產品,房價方面,以北市大樓均價每坪62萬元來看,這裡算是便宜,像是屋齡10年左右,在當地指名度不錯的「大都市花園」,一坪成交55萬上下,潤泰「萬囍」4、5年前推出時,即喊到6字頭,目前成交行情在每坪65~70萬之間。

至於公寓,每坪在33~40萬元之間,大多「千萬有找」。

南萬華另一個可考慮的購屋區是多達24.4公頃的青年公園周邊,這裡主要買國宅,如果要買低總價的,可以找國光、國興、青年新城,不是面對公園的,2+1房的產品,大致多在1000萬元以內可搞定。

如果要有停車位,則建議優先選擇「忠貞」、「空南」、「祥安」等國宅,此三社區釋出的物件多附帶車位。

林佳臻表示,在青年公園周邊買國宅,要特別注意權狀面積,當地有些國宅把公設部分附在另一張權狀上,購屋人乍看坪數單價會嚇一跳,但把坪數加起來其實不高;不過也有些把車位面積計入權狀,其實單價並不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