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3

南市議員 為新化、大內等區淹水受災戶請命

#地方 #康芮颱風 #受災戶 #虎頭溪 #淹水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康芮颱風造成新化、大內等區大淹水,市議員林全忠為受災戶請命,要求市府放寬認定門檻提高補助金額,減輕災民損失,同時檢討虎頭埤洩洪時機,加速虎頭溪整治,紓緩水患壓力。市長賴清德答詢時則希望林議員幫忙協調,讓地勢低窪的新和庄能夠遷村,以利新化地區治水。
 
 
市議員林全忠質詢一開始就播放媒體畫面,凸顯新化地區在康芮颱風過境時淹水的慘狀,尤其以新和庄最為嚴重,有37戶淹水達一層樓高,連住家的電冰箱也漂到外面。林全忠指出,新化在康芮期間共有800戶淹水,60多人無家可歸。同屬山區的大內也有多條道路損毀,虎頭溪整治已花了2億元,效果仍有限,虎頭埤淺碟蓄水,除非新和庄居民願遷村,否則積水噩夢難除。
 
林全忠詢問水利局有關虎頭溪的整治,到底還有多少經費及工程需要施做?還有政府稅收減少,將無法再一次編列8年8百億元的治水預算,他詢問市長該如何處理?
 
水利局長李孟諺表示,有關虎頭溪的整治工程共需要19億6千萬元,已爭取到2億7千萬元,目前只做了十分之一,由於包括下游段等整治工程還未施做,是造成這次水患的原因。
 
市長賴清德答詢時除了認為中央不應縮手,應持續編列治水特別預算外,並請林全忠議員幫忙協調,讓低於地平面5公尺的新和庄能夠遷村,讓當地成為水流的路徑,以利新化地區的治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