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94

「西八路」太難聽?台中宜蘭也有「北七」路

#地方 #路名 #高鐵特區 #豪宅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薀琁/整理報導

諧音或雙關總能讓人印象深刻,但如果聽起來很不雅就尷尬了!雲林虎尾掏鐵特區有條「虎興西八路」、台中七期精華區有「市政北七路」、宜蘭也曾有條「北七路」,有些變成特色,有些則被當地民眾要求改路名。

隨著雲林高鐵站通車,在虎尾高鐵特區也有越來越多建商推出新建案,沒想到竟有一條「虎興西八路」,因為「西八」聽起來像生殖器官,諧音又很像在詛咒爸爸,被媒體大幅報導,指有買家認為太難聽不想買了。

虎興西八路(圖/擷取自Google Map)

虎興西八路(圖/擷取自Google Map)

不過,在當地觀察多年的房仲業務表示,就只是西邊第八條路,從「西一」一直數到「西十二」,當地人對「西八路」都沒有特別的聯想,指出高鐵特區在最近兩、三年有建商取得土地後開始有新建案,質疑「西八路」諧音話題根本是建商炒作的宣傳手法,或是和消費者有糾紛才刻意反其道而行、讓議題發酵。

他補充,虎尾高鐵特區詢問度在近年有提升,過去都只是投資客,現在增加許多自住客,不過目前房價落差很大,全新透天厝過去5、600萬,現在便宜的6、700萬,比較大的來到1500萬、1600萬。

其實,在台中也有「市政北七路」,聽起來就像罵人,不過一旁更是七期精華區,有不少豪宅。台中房仲業者表示,當地人大多都覺得路名很趣味、很有記憶點,消費者也不至於因此影響購買意願,現在行情看建設公司與區域不同,每坪大約28萬至30萬元左右。

另外,宜蘭也有「北七路」,當地人認為很常被嘲笑、提議要改名,當然也有少數人認為是宜蘭的特色,不過在居民陳情多年後,於11年前通過並編列預算改名,最後改成了「金泰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