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中市南陽國小 和平樓拆除重建

#地方 #政策 #南陽國小 #和平樓 #重建
中國時報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台中市學生數最多的小學「南陽國小」和平樓耐震係數不足,市府及中央投入1.1億元拆除重建。市長盧秀燕22日出席動土典禮時說,南陽國小創校76年作育英才無數,3棟危老校舍中,仁愛樓、信義樓已重建完工,和平樓預計2年後完工,提供師生安全學習環境。
 
南陽國小建校至今76年是台中最大的小學,全校有100多班,師生總數超過3000人。校方22日舉行和平樓拆除重建動土典禮,盧秀燕、教育局長楊振昇、立委江啟臣、市議員張分、謝志忠、陳本添、陳清等皆出席,多位在地里長到場共襄盛舉。
 
 
台中市南陽國小和平樓歷經歲月洗禮與地震考驗,設施設備老舊、耐震係數不足。(王文吉攝)
台中市南陽國小和平樓歷經歲月洗禮與地震考驗,設施設備老舊、耐震係數不足。(王文吉攝)
 
盧秀燕表示,南陽國小仁愛樓、信義樓、和平樓使用年限已久,經結構安全鑑定耐震能力不足。市府分階段規畫拆除重建校舍,除斥資1億多元經費重建仁愛樓、信義樓,並在今年完工啟用,再接續投入1.1億元經費,拆除重建和平樓,期許工程順利完工。
 
江啟臣提到,2016年2月發生台南大地震,當時在前校長楊朝銘呼籲下,於立法院開記者會揭露全國危老校舍高達288棟,並爭取2016年起編列整建預算。他強調,教育是百年大計,買飛彈前先想想我們孩子教育的錢夠了嗎?唯有強化教學環境才能提升國家安全與競爭力。
 
教育局長楊振昇說,南陽國小新校舍預計興建地上4層樓,規畫普通、專科共24間教室,及半戶外藝文空間、空中走廊等,兼具綠色建築及實用功能;呼應新完工啟用的仁愛樓、信義樓建築,期許嶄新校舍為南陽國小提供更舒適優質的學習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