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重建「南陽國小」新校舍經費來不及撥 中市自行拍板全額補助再加碼!

#政策 #學區 #地方 #補助 #盧秀燕 #南陽國小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中報導
 
台中豐原區南陽國小仁愛、信義樓校舍由於老舊不堪使用,重建工程總經費1億417萬元,台中市政府除盤點經費全力補助,也請立委江啟臣、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協助向教育部爭取240萬元補助。
 
對於新校舍將於10月30日完工,中央來不及撥付補助款完成內部設施,市長盧秀燕宣布,市府將自行全額補助1,461萬元充實階梯教室及圖書室設備,再加碼校門周邊環境改善經費120萬元、操場跑道整修480萬元,讓師生安心學習。
 
南陽國小新校舍將於10月30日完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南陽國小新校舍將於10月30日完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截至目前,台中市已完成近700棟老舊校舍改建及補強。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南陽國小是台中市最好的學校之一,她非常重視教育,過去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對於南陽國小多次流標,減項後順利發包,她緊盯工程進度,請學校放心,她一定負責到底。
 
此外,市府推動「清涼安心學習計畫」,已補助南陽國小260萬裝設部分班級教室冷氣,為讓學生能更安心學習,盧市長特別指示後續將補助學校電力改善及冷氣裝設經費約1,750萬元,預計110年底前全面裝設完畢。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南陽國小重建校舍建築語彙,為曲面與現代感的量體開放空間串聯、綠帶延伸,運用外掛彩色樓梯,晀望整個校園,打開封閉感的校園空間;校園美感來自外觀曲面搭配繽紛色彩,帶入地域特色「葫蘆」,並添加小豆苗及跳動音符的造型,使校園整體充滿活力的氣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