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5

信義青梅加蒜頭 迸出「鹹脆梅」

#地方 #新奇 #信義 #青梅 #農產品 #鹹脆梅

記者黑中亮/信義報導

梅、蒜原本是不搭軋的農產品,卻都具備對健康加分的成分,今年在信義鄉農會的創意發想下,終於相輔加成完成「梅妁了蒜」新產品,「鹹脆梅」獲得好評,大葉大學生資學院院長謝昌衛表示,「兩項農產成功結合在一起,是非常成功的新產品研發。」

農會總幹事黃志輝指出,青梅是極其珍貴的鹼性食物,能夠調節人體酸鹼度,蒜頭在台灣是相當盛行的食品,常入菜使用,先前在做農產品推廣時,創意發想要做出好的農產品推薦給大家,委請大葉大學謝博士主導研發,將梅蒜融合迸出新火花。

謝昌衛是雲林子弟,他提到,一般蒜頭是做鹹的料理,但是脆梅是吃甜的,所以很難入菜,為了讓梅蒜放在一起,可以入菜也當作佐餐的材料,想辦法把它結合在一起,讓消費者耳目一新。

「這項挑戰是困難的!」因為蒜頭有很多複雜的味道,研發過程中,設法讓蒜頭和梅子結合,團隊在方式上做了很多的調配,例如,蒜必須是生蒜不能炒過,青梅也必須是新鮮的,才能維持一定的脆度,掌握何時加入蒜頭?比例如何?掌握黃金比例,才能讓鹹脆梅有好的口感,不會全是蒜頭味或是醬油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