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

廠商進駐砸3億 助攻湖子內開發

#地方 #招商 #湖子內 #蛋黃區 #大鼎冷鏈食品
中國時報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招商引資,湖子內將成新蛋黃區,投資3億元擴大營運的大鼎冷鏈食品進駐,市長黃敏惠表示,湖子內是市府重點開發區;市府地政處指出,市府可建築用地鼓勵大面積開發,近期將標售1筆1萬1400多坪土地,詢問度高。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沒有經濟部編定的工業區,土地資源有限,人口密度高,湖子內經由區段徵收與市地重畫,鄰近台82線直通國道1號與3號,交通便利,是市府重點開發區,市府招商引進大鼎冷鏈,將帶動湖子內加速發展。
 
嘉義市政府招商引資,湖子內將成新蛋黃區,投資3億元擴大營運的大鼎冷鏈食品進駐。圖/中時資料照
 
看好工業區商機潛力
 
大鼎冷鏈公司執行長徐昀鼎表示,大鼎水產冷鏈營運做到青年返鄉、產業青創、科技運用、電子支付,高度配合市府政策,收購或捕撈到需要高保鮮的食材,從加工、貯藏、運輸、分銷、零售,都用符合高標準低溫環境的系統處理,廠房設備達到「歐盟最高食品認證」。
 
市府建設處表示,大鼎冷鏈公司看中湖子內區段徵收乙種工業區的商機潛力,2020年5月起投資3億元建造外觀時尚的企業總部,以及高規格的冷鏈專業設備的食品加工廠房,面積1297坪,提供約120個就業機會,且正在籌設休閒餐飲主題餐廳。
 
市府地政處長饒嘉博表示,湖子內區段徵收開發總面積約187.52公頃,可建築用地約96公頃,包括私有領回地約70公頃、市府可標售地約25公頃、國有領回地約1公頃,有住宅、商業、乙種工業用地、休閒專用區等多種分區用途。
 
土地陸續分階段標售
 
饒嘉博指出,為了帶動整體區域發展,創造公有土地的最大效益,市府可標售地鼓勵大面積開發,已陸續分階段標售,本月28日將標售1筆1萬1400多坪的土地,有意者詢問熱烈。
 
湖內里長黃正一表示,湖子內近幾年來建案多,住戶逐年增多,今年增加百餘戶,全聯、大鼎等地標型企業進駐,能促進產業在地發展,提升生活機能,進而促使政府建設更完善的公共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