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1

湖子內配地說明會 千人擠會場

#地方 #湖子內 #嘉義房市 #區段徵收 #配地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嘉義市府昨天舉辦湖子內區段徵收抵價地分配先期說明會,千人擠滿會場,估計有72.41公頃要分配給1030位地主。

地政處強調,民眾誤解用抽籤決定土地,應是依照「申領抵價地」的先後經過2次抽籤,決定配地順序,再由地主親自挑選最想要的土地。

市府地政處指出,98年啟動的湖子內區段徵收,共約187公頃,可建築用地約97公頃,扣除市府所有23公頃、公有領回1.23公頃,剩餘約72.41公頃屬於私有地,分給至少1053位地主,當個別擁有土地「權利價值」計算出爐,預計10月中旬後會寄發通知單,並舉行數場小型說明會,11月開始抽籤、配地作業。

首場說明會許多地主不解,未來是否以「抽籤」決定配得土地?地政處重劃科長張曉琴表示,會先循當初「申領抵價地」順序,先抽出「人序籤」,再抽實際選地的順序,依序由「自己選想要區段的地」。

張曉琴說,現地區分住宅區、商業區、休閒專用區與工業區,排除有「路衝」等民俗疑慮位置,縱然可依序自由選擇,民眾得循「街廓」排列,不能東挑西選,「先挑也不一定優勢」。

有人認為說明會像政令宣導,地政處長饒嘉博表示,昨天只是先期說明會,目的讓民眾知道配地作業啟動,並說明該區域會蓋防老園區,待各土地的「權利價值」計算出爐,會再辦說明會進行後續配地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