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

榮民二代面臨拆屋 批退輔會官僚

#地方 #台東高中 #榮民 #退輔會 #台東房市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多年前奉命到台東高中後方土地開墾的榮民,因為原地主與退輔會爭地勝利,該地需拆屋還地,羅建東等榮民二代的家竟要被拆除,四處陳情無果,還飽受冷言冷語,認為退輔會沒盡到安置義務,痛批退輔會「官僚」。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台東農場表示,這塊地當初是從日本手中接收過來,但當時溫氏家族主張地是他們家的,曾以6萬元向對方價購,最後交易未成而作罷;78年間開放榮民放領作業,當時4戶符合資格,放棄改調其他地區,堅持留下,後因溫氏後人興訟索地勝訴,依地主請求,必須拆屋還地。

台東農場指出,由於92年後台東農場就停止安置作業,台東農場基於照顧榮民的立場,對此事也盡力在協助,可是實在沒有法源依據,只能照法院判決拆屋還地。

「把我們迫到走投無路」,羅建東說,當初父親他們是奉退輔會之命,到這裡開墾,現在官司輸了,退輔會拍拍屁股走人,完全沒有為在這裡生活的榮民二代著想,實在令人生氣。多年來,到處陳情,請求協助,相關單位總是隨便找人來敷衍了事,實在有夠官僚。

法院已邀集各相關單位在月底進行會勘,評估拆除事宜,住戶希望退輔會能設法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