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

嘉市湖子內「嫌惡設施」 環局將溝通

#地方 #湖子內 #區段徵收 #嫌惡設施 #汙染 #灰渣 #環保用地 #焚化爐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湖子內重畫區透過區段徵收開發,市府取得公益環保用地,環保局規畫灰渣倉儲中心等,議員鄭光宏昨點出多是傳統上認知的嫌惡設施,要向居民清楚說明釋疑;環保局長蕭令宜說,灰渣倉儲中心是將灰渣掩埋地底後,上面蓋公園,會與居民溝通。
 
鄭光宏昨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嘉義市廢棄物處理設施,目前僅有垃圾焚化廠與資源回收廠,在各縣市都在「垃圾大戰」時,環保用地的規畫能讓嘉市自主處理廢棄物的能力更加健全,確保市民生活品質。
 
嘉義市府規畫湖子內環保用地上興建廢棄物處理設施,希望提高自主處理垃圾能力。圖/嘉市府環保局提供
嘉義市府規畫湖子內環保用地上興建廢棄物處理設施,希望提高自主處理垃圾能力。圖/嘉市府環保局提供
 
鄭光宏進一步指出湖子內重畫徵收的目的就是為了取得15公頃的環保用地,才符合徵收的公益性,興建環保處理設施勢在必行,但湖子內目前正在開發,有商業、住宅區等,在區段內興建嫌惡設施,要向居民清楚說明,汙染可以降到最低。
 
「汙染一定降到最低」蕭令宜說,以灰渣掩埋場為例,是將焚化爐燃燒的「飛灰」抓下,再以水泥固化成飛灰穩定化物,於環保用地上挖洞,底層鋪設不透水層,再將水泥塊放入,不僅安全,待使用期滿時,也會恢復成綠地公園。
 
蕭令宜說,以底渣再利用廠為例,將焚化爐燃燒剩下的灰燼,入廠後處理變成再利用物,透過防汙設備,廠區不會有煙竄出,不會製造汙染問題,這些都會在興建前開說明會,讓居民了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