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1

竹北冠軍米 縣府指定伴手禮

#地方 #竹北 #冠軍米 #伴手禮 #邱鏡淳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新竹縣農友陳金生、陳文熾、田守喜等3人,近日聯手以「桃園3號米」參加「103年度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順利摘下冠軍獎座,3日並將冠軍米獻給縣長邱鏡淳,邱鏡淳則當場表示將推廣成「縣府指定伴手禮」。

陳金生(右二)、陳文熾(右三)與田守喜(左二)聯手奪全國名米產地冠軍,獲縣長邱鏡淳(右四)表揚。

陳金生等3位農友都同住在竹北市東海里,陳金生種稻年資最長,種了30多年,經營面積有1甲地,陳文熾則承接父親棒子,也種了23年,他更經營了6甲地,田守喜的種稻歲月雖最短,不過也有18年,3人都是稻米產銷班的好夥伴。

竹北市農會指出,今年度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賽制改以「品種分組」,在經過7、8月激烈的鄉鎮初賽,由各鄉鎮市前3名優勝農友組隊參加全國競賽,新竹縣即是由陳等3人代表參賽。而全國賽計有14個縣市、52個鄉鎮市、90支隊共270人參加,月前的決賽,新竹縣由新豐鄉台南11號米及竹北市桃園三號米脫穎而出,桃園3號更抱回冠軍,成功打響新竹縣好米名號讓國人認識。

邱鏡淳說,竹北市連2年獲得冠軍米,去年是以個人身分參賽,今年首次以「產地」農友聯名方式參加,獲得好成績非常不容易,這代表的是竹北的土地、水源好,加上農友栽培、管理得宜所獲得的結果,值得消費者信賴。

農業處則指出,竹縣水稻面積約8800公頃,近年縣府持續輔導推廣在地特色米,諸如竹東鎮母親的米(有機米)、竹北市阿爸的手、新豐鄉翠玉米等,都已漸打響名號,吸引民眾前來選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