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3

竹北交流道易堵車 問題引道擬改劃雙車道

#竹北 #邱鏡淳 #交旅處 #暑假 #高公局 #政策 #學區 #地方

 

記者陳益鈞/新竹報導
 
鄰近新竹縣治區所在的中山高速公路竹北交流道,每逢上下班尖峰時段交通打結,縣長邱鏡淳、立委徐欣瑩及縣議員高偉凱、何淦銘等多人10日上午共同前往會勘,建議國道高公局能在堵塞的癥結點95B引道改劃雙車道,並取消匝道口的儀控管制。
 
 
邱鏡淳10日上午8點許在警察局長陳銘政、交旅處長羅昌傑等人的陪同下,實勘中山高竹北交流道的車流,立委徐欣瑩也和代表高公局出席的交通管理組副組長呂文玉到場,徐欣瑩等人認為竹北交流道在上下班尖峰時間嚴重塞車,主要肇因於南下車道95B匝道口一帶僅有一個車道,在車流難以紓解下回堵至竹北交流道一帶,因此他們希望改劃2個車道,並取消匝道儀控管制。
 
為改善竹北交流道的塞車情況,新竹縣曾於去年4月11日邀相關單位至現場會勘,研議改善方案,當時曾建議南下匝道7點半至8點半取消95B引道的匝道管制,試行一週後成效良好,惟試辦期滿後國公局以影響主線車道交通順暢為由,不同意續辦,以致目前上班時段竹北市區平面道路依然壅塞。
 
從7月5日起至13日止,有關95B引道的尖峰時間匝道儀控再次暫停,由於適逢暑假期間,是否真正具有實質成效尚待評估,因此警察局長陳銘政等人也希望在暑假過後再試辦一次,讓高公局可以更進一步進行評估改善,而徐欣瑩等也強調,治本之道是寬度達7.4米的95B引道應劃雙線道,更長遠的作法則是拓寬該處,讓車流得以順利紓解。
 
邱鏡淳在關心竹北交流道堵車問題之際,建請上班族多搭乘新竹縣快捷公車,減少小汽車簇擁於高速公路上,何淦銘建議高公局設法讓東西快速道路及中山高或北二高直接聯繫,減輕車潮在竹北等地區的繞行,高公局副組長呂文玉則強調會帶回意見,等更多的評估意見後再僅進一步的運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