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01

汐止兩大利多 新婚首購皆宜

#地方 #租售 #房價 #大經貿園區 #汐止民生線 #新婚 #首購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我認為汐止一直在調整往上,不管是房價或是居住品質。」信義房屋執行協理洪建煥如此形容這個緊鄰台北的新北市汐止區。他說,整個台北軸線往東移動,讓汐止能見度較過去高。未來還有火紅的汐止大經貿園區與汐止民生線兩大利多,適合新婚、首購族買進。

汐止受到大經貿園區與汐止民生現兩大利多,未來後勢備受看好。(好房資料中心)


7.柯以柔買屋鎖定汐止一帶的中古屋。

洪建煥說,今年第1季汐止房價平均每坪32.3萬,比去年33.9萬元跌近5%,但比前一年成長8%。也就是說,汐止去年房價也受房市大環境不佳影響,不過,對照過去幾年,仍明顯成長。

洪建煥說,目前汐止房價已趨於穩定,產品釋出量大,選擇性比以前多。並且汐止房價僅及鄰近的南港、內湖一半。

「過去汐止給人淹水的印象,早在2004年員山仔分洪道啟用後就大大改善。」洪建煥表示,這可從汐止人口連續6年成長看出來。汐止交通四通八達,有中山高、汐五高等、環東快速道路,二捷與台鐵,往外放射出去聯絡方便。

他說,汐止基本上區分為五大商圈,以中興路為主的「中興商圈」歷史最久,房價在每坪38萬元左右。「汐科商圈」則是汐止漲幅最大的區域,指標型建案每坪拉到45到55萬元。其他還有「新台五商圈」,遠雄建設推出「U--TOWN」在這裡,以及近汐止火車站的「仁愛商圈」。

洪建煥直說,以業績來說,仁愛商圈內的社區賣得很好。至於「建成商圈」,以國泰醫院為主,與汐科類似,都是以新成屋為主。

至於房型,洪建煥指出:「在汐止,2房最受歡迎。」原因自是總價低,約1000萬元就買得到。這也反映汐止購屋族許多屬於「預算型」特色。當然,也有另一批人,重視建設公司品牌、公共設施、管理品質,房價雖貴一些,但仍受他們喜歡。

洪建煥表示,汐止也有老公寓,主要集中在中興商圈、樟樹灣這一帶,單價拉低到每坪20幾萬元。不過洪建煥提醒,這些老房子很容易遇上漏水問題,狀況多要考量,但優點是預算低可換取的空間比較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