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45

北捷汐民線 東湖—汐止先推動

#交通 #地方 #汐止民生線 #台北捷運 #捷運宅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裁示,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優先推動已通過環評的第一期東湖到汐止段工程,至於東湖到內湖段,以及民生西路到民生社區段,將視第一期的效益再評估。

北捷民生汐止線,優先推動通過環評的東湖-汐止段 (翻攝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處)北捷汐民線 東湖—汐止先推動(翻攝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處)

「民生—汐止線」由西往東,從大稻埕沿民生西路,經淡水線雙連站,穿過捷運新莊線(松江路)、文湖線(復興北路),再沿民生東路穿過基隆河,沿內湖新湖一路延伸到新北市汐止,在社后設置捷運機廠,經過台鐵汐科站,到汐止區公所設終點站。

原本郝市府時期,規劃優先推動的第一期路段為內湖新湖一路到汐止段(○到一五站),但捷運局評估○七到○九站(內湖蘆洲里安康路)的人口密度不高,柯文哲上任後裁示優先推動東湖到汐止段(一○到一五站)的計畫。

捷運局副局長張澤雄說,「民生—汐止線」全線綜合性規劃目前會簽,會報市長同意後,再報請交通部、行政院核定。通常行政院核定綜合性規劃後九年,將是捷運完工時間,若明年核定,預估二○二五年才會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