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01

汐止民生線何時動工? 新北:等交通部核定就開始

#汐止民生線 #政策 #交通

經濟日報 記者林于蘅╱即時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表示,還在綜合規畫階段的「汐止民生線」,只要交通部核定,就會開始施行計畫;至於「環狀線第二階段工程」以及「萬大樹林線第二期工程」則均會在2021年動工。

汐止民生線目前尚未核定,路線規畫方面,新北市捷運局說明,台北市路線以地下型式起自大稻埕沿民生西路經淡水信義線雙連站,穿過捷運中和新蘆線(松江路)、文湖線(復興北路)後續沿民生東路往東,穿過基隆河後,沿內湖重劃區新湖一路與南北線(計畫中)進行轉乘。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還在綜合規畫階段的「汐止民生線」,只要交通部核定,就會開始施行計畫。(記者張曼蘋/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還在綜合規畫階段的「汐止民生線」,只要交通部核定,就會開始施行計畫。(記者張曼蘋/攝影)

再穿過高速公路,沿成功路轉民權東路,路線再經葫州里山區由地下轉為高架,跨越中山高經內湖蘆洲里安康路,再接新北市汐止區吉林街,並於社后地區設置捷運機廠,續向東轉往中興路東側之30公尺計畫園道用地,往南至大同路轉向東,與已營運的汐科站銜接轉乘後,轉康誥坑溪轉往新台五路至汐止區公所設置終點站,另沿東湖社后交界處規畫東湖支線採高架型式。

至於預期效益,捷運局表示,汐止-台北利用軌道運輸之通勤旅次,現階段均以台鐵為主,未來市民大道以南之旅客將以台鐵捷運化後主要服務對象,而汐民線可提供北側之民眾近50%之旅運需求,兩者皆同等重要互不可取代,透過妥適之轉乘規畫兩者具有互補之競合關係。

捷運局並說,透過串聯台北市大同區、中山區、松山區、內湖區及新北市汐止的汐止民生線搭配與淡水線、新莊線、南北線(計畫中)、文湖線作轉乘系統,提高大台北都會區捷運路網的完整性與便利性。

另外,侯友宜提及,有關鳳鳴火車站的設立,希望同步在2021年動工、2026年完工,但需要跟桃園市府及台鐵溝通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