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0

捷運卡關 汐止社后塞車無解

#交通 #汐止社后 #汐止捷運 #汐止民生線

記者李其樺/新北報導

汐止社后地區道路窄小,交通尖峰期塞車嚴重,新北市交通局規畫拓寬福德三路至吉林街,並施作基隆河跨橋工程紓解車潮,未料卻因捷運汐止民生線延宕卡關,市議員批評市府,讓汐止未蒙其利先受其害。交通局則表示,北市堅持捷運環評後才能動工,持續溝通當中。

社后地區因早期都市規畫及地形限制,多處聯外道路窄小,加上近年人口快速成長,主要幹道中興路、康寧街、福德一路與大同路、新台五路容易塞車,被警方列為交通重點管制區域。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去年規畫將福德三路至吉林街約2公里路段,拓寬為22米,並在吉林街終點施作基隆河跨橋連接台北市,紓解塞車,但因北市府堅持必須完成汐止民生線環評後才能動工,目前仍與北市持續協調中。「塞車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福德里長林山永抱怨,每逢上下班尖峰時段,中興路、康寧街塞車嚴重,居民必須提早出門避開車潮,如今卻因捷運未環評而禁止道路拓寬,非常不公平。「民生汐止線延宕,真是政治悲哀!」

議員廖正良批評,以前蔡英文總統競選新北市長將汐止民生線納入政見,現在選上總統後隻字不提,地方建設要延續,不要因為政治影響老百姓權益。

議員白珮茹抨擊,汐止民生線原先雙北市都溝通好了,沒想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台後卻變調,動工時程一再延宕,甚至還要重新環評,恐怕至少要再拖延3年以上。

她認為,捷運與道路拓寬工程應該脫鉤,否則建設停滯不前,交通局應盡速與北市協調,優先施作道路拓寬工程,便利新北汐止、北市南港間的交通往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