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8

大安種稻留不住年輕人 議員提做沙雕:產值高10倍

#政策 #大安 #種稻 #零號沙 #砂雕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總質詢,市議員吳敏濟指出,大安種稻但年平均不足生計所需,留不住年輕人。他指出,大安有「零號沙」很適合作砂雕,國內外沙雕經濟方與未艾,以日本鳥取「砂之美術館」花1.1億建設、收益35.8億,他建議市府為大安創造沙雕經濟,聯合大安媽祖園區,成為大安特色觀光。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會審慎評估。她說,媽祖園區目前只差媽姐神像, 未來探取OT模式,由政府投資新建完成後,委託民間機構營運,營運期屆滿後,營運權歸還政府。她認為可以合併規畫。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左)爭取大安沙雕博物館,指大安零號砂適合沙創作。(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左)爭取大安沙雕博物館,指大安零號砂適合沙創作。(記者陳秋雲/攝影)

觀旅局表示,市府執行「大安沙雕美術館前置評估作業暨佈展整體規畫」,總經費約300萬元,是動支107年第二預備金300萬元,已在108年5月規畫完成。因建築物原規畫未考慮沙雕的載重,需進行建築物結補強,包括強化基礎及排水等功能,初估需2095萬元。

不過吳敏濟表示,他從前市長胡志強時代就不斷建議應在大安建沙雕物館,經費3000萬但經歷三任市長還是無法定案!他擔心等媽祖園區完成後OT,不知何年何月。

吳敏濟舉國內外沙雕活動分析,產值相較投入成本都超過10倍,日本砂之美術館甚至將近20倍,他說,南投四面都沒靠海都成立沙雕藝術園區,賺取可觀的觀光收入,大安沙雕音樂祭,從6年前6000多人次一直成長到45萬多人次。

吳敏濟說,全國沙雕最好的材料零號砂就在大安,觀光局最近剛完成大安砂雕美術館規畫,因此建議市府應加快腳步,在媽祖園區基座一、二樓建構砂雕美術館,帶動大安及海線的觀光。

觀旅局表示,市府執行「大安沙雕美術館前置評估作業暨佈展整體規畫」,總經費約300萬元,已於今年5月規畫完成,因考量到後續補強作業,將再評估整修金額,未來大安媽祖主題園區硬體建置規畫,將以媽祖雕像及周邊景觀工程優先,致力發展觀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