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0

伴手禮名店夯 周邊店頭身價揚

#租售 #陸客 #自由行 #伴手禮 #店面 #租金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開放陸客自由行帶動知名伴手禮店面周邊店頭行情升溫!房仲業者比對美食網站推薦給陸客的北市5大伴手禮店周邊店頭行情,幾全受惠,尤其被指名首選的「糖村牛軋糖敦南店」,2014年周遭店面均價達每坪近172萬,年增2成6。

去年來台自由行人數突破百萬,觀光局本月中再增加開放第5批陸客來台自由行城市,合計開放城市已達47個。自由行陸客因不受與旅行團合作的商家綁住,網路排隊名店成為主要參考行程。台灣房屋將大陸知名美食網站推薦的前5名伴手禮名店,發現陸客確實帶動了店面房價上揚。

以第1名「糖村牛軋糖敦南店」來說,2014年每坪171.9萬,比2013年成長2成6,人氣最夯漲幅也最高。民生社區「微熱山丘」與南京光復路口的「佳德糕餅」,漲幅都為1成9。第4名的「犁記」,只漲5%算最少。第5的「維格餅家」承德旗艦店,每坪也有86.57萬,年成長1成。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糖村牛軋糖身處在敦化南路與忠孝東路交叉口位置,本就是台北市一級店面戰區。「未來趨勢易漲難跌,上看2字頭(單價200萬)不無可能。」

微熱山丘與佳德糕餅店同以鳳梨酥博得好名,地點都在松山區,陳炳辰指出,前者店面選在因慢活而名聞遐邇的民生社區巷弄內,緊鄰大片公園綠地。後者周邊店面單價112.45萬元,佳德的貢獻不在話下。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則認為這些店面行情上揚,不能完全歸功於陸客,用「錦上添花」形容更適合。「因這些商圈位處交通方便之地,向來就很熱鬧。知名伴手禮店不只陸客,台人、韓國等外國人也愛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