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6

魚苗死漁獲減 發電廠害的?

#地方 #中壢漁會 #永安漁港 #桃園新屋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中壢區漁會21日在新屋永安漁港放流6萬尾魚苗,理事長張順德直指,台電大潭發電廠汲取海水冷卻,造成底棲性魚苗死亡率高達6成,害得當地漁獲銳減。台電則回應,所做評估指電廠取海水冷卻不影響漁獲,但尊重漁會意見,將由第三方公正單位做相關評估。

該漁會昨與海巡署二三大隊、市府農業局、幼童們,放流6萬尾黑鯛魚苗,盼當地漁獲不竭、生態永續。張順德表示,因潮流向北,漁苗游往位於觀音的大潭電廠幾乎全數死光,象徵性將少數魚苗放流在永安漁港,其餘在電廠北方放流。

張順德指出,該電廠汲取海水降溫,是當地底棲性魚類的殺手,魚類進入水口的死亡率高達6成,甚至有20、30斤的石斑,被卡在裡頭死亡。漁會祕書黃德汶表示,電廠原設有緩衝池,減少漁獲衝擊,因近年緩衝池淤積,魚類一旦進入漏斗型的入水口,幾乎逃不出去死光光,電廠根本是漁獲殺手,漁會要求台電改善問題。

台電回應,設廠前有做環境影響評估,加上取水口有多道濾網,減少對漁類影響。而台電、漁會、市府對此今年5月開會討論,由市府委請專家籌組調查研究小組,以釐清電廠取海水冷卻與影響漁獲的關係,報告至今未出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