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1

Q1全球豪宅價格 廣州漲最兇

#豪宅 #廣州 #房市 #多空

吳孟翰/綜合報導

國際不動產顧問服務公司萊坊(Knight Frank)近日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第1季全球主要城市的豪宅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4.3%,主要歸因於中國大陸一線城市豪宅價格的不斷上漲,其中,廣州漲幅為全球之冠,北京和上海分居第2、4名。

Q1全球豪宅價格,廣州漲最兇(圖/好房資料中心)廣州房市3月量價齊揚,政府開始加強打房。(圖/好房資料中心)

綜合陸媒報導,萊坊最新1期全球城市豪宅指數(Prime Global Cities Index)報告顯示,在全球主要城市中,廣州豪宅價格漲幅最高,達到36.2%,北京和上海漲幅分別為22.9%和19.8%。北京、上海和廣州的平均漲幅達26.3%。根據萊坊的定義,豪宅指的是各城市房產市場中價格最高的前5%,在這定義上,萊坊追蹤了全球41個主要城市的豪宅價格。

萊坊國際全球住宅研究部主管Kate Everett-Allen表示,與北京、上海等其他一線城市相比,廣州住宅存量較低,起漲點價格也較低。此外,當大部分城市都祭出降溫措施調控過熱房市時,廣州當地政府的步伐卻較為緩慢。報導指出,今年第1季漲幅居首的廣州,在去年的同期漲幅只有4.1%,全球排行第13位。

而去年第1季奪冠的溫哥華,漲幅由去年的26.3%降為今年7.9%,而去年未進前10名的加拿大多倫多,今年第1季則以22%的漲幅躍升第3名。報告提到,多倫多房市的急漲,終難逃政策制定者的注意,當地政府已於今年4月宣布了一系列新措施,包括類似溫哥華對外國人購屋加徵15%房屋轉讓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