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

廣州住房總體疲軟 豪宅回暖銷400套

#多空 #政策 #大陸 #廣州 #豪宅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仲量聯行華南區研究部總監曾麗15日在廣州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廣州的豪宅成交量從第一季度的低位回暖,總成交量達400套,同比上漲12.9%。.

本季度廣州一手高端住宅市場在價格走勢維持平穩的態勢下,銷量在相比上季度的歷史低位呈現回暖。(好房資料中心)

廣州房市3月量價齊揚,政府開始加強打房。(圖/好房資料中心)

2014年第二季度,廣州住房市場總體情況疲軟,個別郊區項目進入調價促銷的階段。房地產投資性需求仍然被限購政策影響,本季度廣州一手高端住宅市場在價格走勢維持平穩的態勢下,銷量在相比上季度的歷史低位呈現回暖。

中新社報導,仲量聯行的監控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廣州豪宅市場新開盤項目合計有770套,主要集中在該市的珠江新城和番禺區域,比去年同期上漲約200多套。截至第二季度末,當中約25%已經被消化。

雖然廣州核心CBD的珠江新城高端住宅的一手市場銷售量保持穩定,但低迷的樓市對豪宅市場也有一定的影響,個別業主出於回籠資金的考慮以低於市場價格放盤,導致個別分區市場的二手高端住宅資本值繼續小幅下滑。此外,廣州的白雲等非核心區的高端樓盤價格降幅明顯。

展望下半年廣州的豪宅市場,曾麗預期下半年廣州的住宅市場的基本面將保持不變,廣州當前的樓市限購等政策鬆綁機會低。供應量方面,下半年廣州高端住宅市場新開盤樓盤預計將增多,預期下半年將有2,000套新房源準備入市。

仲量聯行15日也發布今年第二季度深圳甲級寫字樓市場報告。由於擔憂資本值升值受壓,今年深圳的甲級寫字樓投資市場平淡,且因該市個別項目延誤,導致今年深圳甲級寫字樓供應量下調至40萬平方公尺。

仲量聯行深圳董事總經理夏春毅表示,本季度,由金融業引導的深圳寫字樓需求受多方面的創新金融平台持續提振,深圳金融企業的擴張和新設立辦公室的需求尤為活躍,並帶動第三產業擴張需求,使整體租賃成交保持積極勢頭。

截至第二季度末,深圳甲級寫字樓總存量為309萬平方公尺。同時,深圳全市整體空置率由上季度的7.8%降至本季度的6.8%。

夏春毅對深圳全年租賃市場行情預期樂觀,雖然今年供應量低於去年,但預計今年淨吸納量仍和去年規模相當,約達45萬平方公尺,同時預測全年空置率將同比下降至9%至1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