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8

2600萬元刮刮樂 僅賣200萬張魅力增

#理財 #刮刮樂 #彩迷 #中獎 #台彩

記者黃天如/台北報導

每年農曆年前後都造成彩迷瘋狂搶購的刮刮樂「2600萬超級大紅包」昨天上市,許多彩迷只知這款刮刮樂今年中獎率大增,卻不知那是因為台彩調整策略,今年僅發行200萬張,較去年的450萬張攔腰砍一半還多的緣故。所以,想中大獎的彩迷若是手腳不夠快,今年恐怕連頭獎「候選人」都沒得做。

去年農曆年市場多款刮刮樂供過於求,為此台彩今年改弦易轍,採取「少量多樣」方式發行,農曆年期間,將先後發行26款刮刮樂。以「2600萬超級紅包」刮刮樂為例,去年台彩發行張數多達450萬張,今年卻只有200萬張,較去年硬是減少了近6成;另方面該刮刮樂獎項包括頭獎2600萬元1個,以及貳獎100萬元200個等卻沒減少,中獎率當然就大大提升。

對彩迷來說,買彩券就是為了想中獎,中獎率提高當然是好事一樁;問題是彩券發行量減少這麼多,就怕想買的人,根本買不到。台中寶得商行老闆黃宗本就表示,雖然「2600萬超級紅包」昨天才上市,但「預購潮」早已打得火熱,有老闆為了尾牙時給員工驚喜,就提前到他店裡訂了好幾本。

除了最受矚目的「2600萬超級紅包」,台彩今年農曆年期間發行的其他款刮刮樂,包括每張100、200元的小面額刮刮樂,發行張數也都只有5、600萬張,像去年的「好彩頭」、「旺旺來」動輒發行上千萬張的大手筆,今年已不復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