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7

淡江大橋動工 淡水←→八里省25分鐘

#地方 #政策 #交通 #淡江大橋 #淡水 #八里 #馬英九 #朱立倫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總算從選舉浮橋,變成一定會蓋好的橋!」新北市淡江大橋17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民國109年完工。馬英九總統致詞時表示,淡江大橋在民國79年就已經規畫,時間有點久,這是他任內繼金門大橋動工後,終結的第2座「選舉浮橋」。

浮出水面 新北市淡江大橋17日舉行動土儀式,馬英九總統(右二)、市長朱立倫(左二)等人出席,預計民國109年完工。

輕軌、捷運 順暢到台北

馬英九說,13年前他曾游泳橫渡淡水、八里,距離不到1公里,只要20多分鐘,但走平面道路塞車卻要1小時,可見當地交通堵塞情形十分嚴重。淡江大橋完工後,可利用輕軌、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進入台北市,不僅能使交通順暢,還能減低空氣汙染。

兼具休閒、觀光價值

馬英九說,他瞭解藝文、環保團體對興建淡江大橋頗有微詞,但設計時會將民間團體意見納入考量,建築設計若與風景融合,反而更能凸顯美景,相得益彰。此外,淡江大橋除供輕軌及一般車輛使用外,還能讓行人、自行車通行,兼具休閒、觀光價值,盼啟用後舉辦活動,行人、單車騎士先使用,展現人文精神。

他笑稱,交通部長葉匡時常被新北市長朱立倫盯進度,「我自己也被朱市長盯」,從民國79年規畫到動工,的確有點久,但無論如何,「總算從選舉浮橋變成一定會蓋好的橋」。

朱立倫力促108年完工

馬英九說,連接八里淡水的淡江大橋,與連接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很像,每位總統、縣長候選人「選前都說『一定要建』、當選後『一定不建』」。他說,第一任競選前就承諾要建金門大橋,民國100年動工典禮,小金門1對80多歲老夫婦淚流滿面來致謝,這時才知道,原來地方對橋梁有這麼大的期待。

昨天的動工儀式在八里觀海大道舉行,包括馬英九、朱立倫、葉匡時、公路總局長趙興華、立委吳育昇、議長陳幸進等人,共同見證歷史的一刻。朱立倫強調,完工後淡水到八里省下約25分鐘車程,力促民國108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