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92

誰說豪宅賣不好! 台灣「海上豪宅」4天賣10億

#多空 #遊艇 #豪宅 #富豪 #國際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國內豪宅市場冷冷清清,但轉換到「海上豪宅」市場竟有不同光景,台灣擁有豐富海洋資源,加上近年來政策鼓勵業者發展遊艇服務業,使水上活動日漸受到國人重視。去年首屆「台灣國際遊艇展」初試啼聲便大放異彩,四天展期成交32艘遊艇,總金額高達10億元,連同後續商機上看52億元,業者乘勝追擊,第二屆展覽將於明年三月在高雄登場。

有「海上豪宅」之稱的豪華遊艇,以高昂造價鎖定金字塔頂端的消費客群。(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高雄遊艇展現場情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遊艇業是需要技術與勞力密集的高度整合產業,台灣廠商憑藉精巧的工匠手藝,尤其擅長製造80英呎以上的大型遊艇,因而擺脫亞洲最大競爭者—中國,在國際占有一席之地。目前台灣名列亞洲第一、全球第六大遊艇製造國,全球前三十大遊艇製造商中,也有2家台灣業者。由經濟部國貿局、高雄市府及外貿協會舉辦的2016年台灣國際遊艇展,規模將再擴大,預計使用臨海、挑高的高雄展覽館所有展區,延伸至陸上與水上展示區,展出面積逾2萬平方公尺,台灣有望從製造中心轉型為亞洲最重要的遊艇展售中心。

外貿協會表示,2016年遊艇展已有74家國內外廠商報名參展,不僅國內遊艇業者看重,包含日本、中國、澳洲、紐西蘭、義大利、新加坡、美國等國廠商都完成報名或洽詢參展。外貿協會動員全球60個駐點,廣泛蒐集全球遊艇製造商、代理商、俱樂部及富豪名單,邀請屆時前來高雄參觀採購。

掌握買房時機不用賭!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要教你該從哪裡危機入市,勇敢戰勝高房價!→→→心動就快點我報名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倪子仁 /房價正在跌!該從哪裡危機入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