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93

台中市府:中火為中部最大空汙來源

#地方 #台中 #台中火力發電廠 #空汙 #空氣汙染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經濟部昨(5)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產生的PM2.5,占全台中市總量不到1%,但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昨提出嚴正反駁,並表示中火是中部地區最大空汙來源,排放PM2.5占台中市總量14.5%、硫氧化物占63.6%,及氮氧化物占39.2%,對台中市空氣品質影響甚鉅。

全台秋冬空氣汙染很嚴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秋冬之際,台灣面臨空氣汙染,空氣品質堪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央各部會昨在立法院,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所產生空氣汙染對鄰近中彰投縣市民健康的影響,以及秋冬之際,台灣面臨空氣汙染,政府因應對策及具體改善作為」進行專案報告。

經濟部引用台中市政府委託執行研究指出,台中火力發電廠對台中以及中部空品區PM2.5的影響「不到1%」,所以,中火應不是PM2.5主要污染源。此一說法立即引起各界高度質疑,台中市長林佳龍也立即透過市府新聞局轉述市府相關立場。

台中市環保局進一步指出,經濟部所引用的研究報告,以CMB模式(受體模式)分析本地燃煤鍋爐排放原生性PM2.5,對環境中PM2.5濃度的影響,但此數據並未包含由SOx及NOx轉化的衍生性PM2.5貢獻量,所以,引用說法錯誤。

立委昨要求台電應全面降載20%,並自2018年開始減少生煤使用10%,直到40%的要求。對此,卓冠廷表示,市府早已有相同訴求,感謝立委支持,依據市府105年1月26日公告「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明文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須在自治條例公布日起的4年內,削減40%生煤用量,4年屆滿後,將驗證其辦理成效,若未依規定削減生煤用量,將依法告發處分,決不寬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