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4

盧秀燕籲台電可憐台中人

#盧秀燕 #台電 #地方 #政策 #中火 #台中火力發電廠 #空汙
中國時報 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電未來不排除重啟中火2、3號燃煤機組,台中市議員黃健豪20日建議市府號召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民意已經展現了,拜託中央與台電可憐台中人,重視中部人的健康,民眾健康無價,市府將持續捍衛民眾的健康權利。
 
盧秀燕說,《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部分條例被中央認定無效,市議會正研議聲請釋憲,市府樂觀其成。不管中央如何變更法令,不影響市府審查中火執照的權利,盼中央遵守地方撤除中火兩部燃煤機組所依循的法令,否則將承擔不守法令的後果。
 
台電未來不排除重啟中火2、3號燃煤機組,台中市議員黃健豪20日建議市府號召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圖/盧金足
 
「民調是靠山,也是壓力」,市議員黃健豪舉東海大學地方自治研究中心公布的民調,反對火力發電的台中人民意高達7成,若是政治人物早就被罷免,為向中央展現民意,籲盧秀燕硬起來,帶領市民到街頭抗議。
 
市議員賴義鍠也疾呼,肺癌成台灣國病,是癌症死因之首,空汙及燃煤是關鍵之一,質疑台電說不缺電,為何不停機?減煤是國際趨勢,台灣卻仍在燃煤,中部人不要再用肺發電。
 
盧秀燕強調,根據聯合國研究顯示,空汙確實是癌症成因之一,歐美等許多國家要逐步關閉燃煤電廠,除了歐美,韓國也在空汙季節關閉燃煤電廠。中央應該關心人民健康,燃煤發電傷害健康,要求中火這座全台最大的火力發電廠應順應世界潮流,逐步汰換燃煤機組,市府抗空汙的決心也不會退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