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

盧秀燕要中火先停2機 證明減煤

#地方 #台中 #台中火力發電廠 #盧秀燕 #減煤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馮惠宜/台中報導

「中電中用」再引爆藍、綠論戰!台中市議員江肇國28日質詢說,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使用量推估今年最高發電量僅395.2億度,推估今年中彰投用電量則達433.9億度,已可達到「中電中用」;台中市長林佳龍說,盧秀燕的「中電不北送」是損人不利己做法,嚴重影響在地經濟與民生用電。

盧秀燕指出,無論是她的「停止中電北送」主張,或林佳龍跟進的「中電中用」,唯有請中火至少先停掉兩部燃煤發電機組,才能向台中市民證明已實質減煤,否則任何預估數據都只是隨著林佳龍打假球。

圖為台中火力發電廠與風力發電機組。圖/中時台中火力發電廠與風力發電機組。圖/本報資料照片

江肇國與邱素貞、曾朝榮、李天生、翁美春等市議員質詢指出;依台電資料顯示,中彰投用電需求逐年提升;從2016年356.9億度、2017年413.2億度,推估今年用電量將達433.93億度。

江肇國說,台中火力發電廠發電量在2016年437.8億度、2017年441.5億度,當時確實有超額發電,隨市府大刪中火燃煤使用量500萬噸,中火今年最高發電量只有395.2億度,已經低於中部的使用量。「中電中用」已實現,不用等盧秀燕當市長。

盧秀燕強調,民進黨所提數據全奠基在中火已實質減煤500萬噸,只用1600萬噸生煤的發電量來推估;如中火真的減煤500萬噸,民進黨前兩天也不必急著修改空汙法,在全國電力需求急迫時,就可由中央直接下令中火不必減煤,把地方政府減煤法令依據全架空。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政策討論不是空憑臆測,建議盧委員先了解完整數字、做好功課,認真把空汙法法條看完,不要散播錯誤訊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