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8

「佔中」香港房價跌3成? 學者:買不起的人機會來了

#香港 #佔中 #中環 #房價 #房市 #經濟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香港「佔領中環」運動已邁入第五天,活動持續延燒,沒有明確的結束日期,在尚未達成訴求前,群眾誓言絕不退散。而抗爭持續下去,市場開始出現擔心房市會崩跌的聲音,有香港學者認為,香港經濟至少一年內都不會有起色,房價會隨之下跌,買不起房的人機會就要來了。
 
香港學者認為,目前房價隨時都有下跌2到3成的風險。(好房資料中心)
香港也跟台灣一樣傳房市泡沫危機,甚至還比台灣更快先爆,今年首季就下跌5%,預測2014恐下跌一成。(大刊頭)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指出,有原先預約看屋的買家擔心區內交通和安全問題而爽約,加上路段封路導致沒有新客戶,灣仔、銅鑼灣一帶住宅看屋量急降9成,過去3天沒有任何成交量。而香港經濟學家關焯照也在香港蘋果日報中預測,未來幾日的成交量和看屋量將會萎縮,如果佔中在下周日前還不結束,房價可能會有調整的情況。
 
儘管目前整體房價還沒有明顯的變化,但對於未來佔中的情勢走向誰也沒有把握。香港中文大學市場學系教授冼日明分析,若佔中最終令香港人分裂,甚至出現血腥衝突,對房價的影響一定會加劇,中長期下跌2、3成都有可能。香港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也認為,如果佔中運動在持續一個星期以上,房價有下跌的風險。
 
香港未來房價到底會不會出現變化,專家大都認為和佔中持續的長短有關,如果能在一周內和平結束,房市應該就不會受到影響。而香港城市大學管理科學系副教授曾淵滄認為,這屬於一個長期的抗爭,直到政治上出現重大改變,否則香港經濟一年內都不會好轉。他也分析,佔中運動對買不起房的人反倒是好消息,房價預估會下跌到大家都買得起的價格,沒有房產的人可以準備進場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