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2

香港10月私人住宅房價再跌1.3% 連跌5個月

#香港 #房價 #房市

聯合報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

 

香港房價連跌5個月,但10月跌幅已較9月縮小。

 

香港差餉物業估價署今(29)日公布,10月私人住宅單位售價指數為376.1,較9月下跌1.3%,跌幅較9月的近1.7%略為收窄,比去年同期下跌近0.7%,今年前10個月仍有4.6%的漲幅。

 

差餉物業估價署是專責房產物業地稅及地租估價的政府單位。

 

香港房價連跌5個月,但10月跌幅已較9月縮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香港房價連跌5個月,但10月跌幅已較9月縮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房價持續下跌,租金也受影響。差估署最新數據顯示,10月租金指數為198.5點,比9月下跌1.73%,連跌兩個月。

 

香港電台報導,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認為,香港房價可望回穩,並沒有特別因素讓房價大升或大跌,預料直到明年上半年房價表現平穩,增減幅度各5%,要視樓盤質素及房市氣氛。

 

趙國雄表示,香港近來風波對整體房市影響大,買家認為社會亂,入市態度觀望。他認為,年內再減息機會不高,即使再減息,幅度有限,對供款影響有限,減息只帶來心理因素,市場信心好轉,但不足以刺激房價大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