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蘋果可能被迫開放Apple Pay支付技術

#歐盟 #政策 #蘋果 #ApplePay #支付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 綜合外電
 
歐盟正考慮推出新規定,可能要求蘋果公司開放競爭對手使用iPhone內置的支付技術。
 
彭博資根據取得的文件報導,歐盟新規將防範移動設備製造商,對嵌入智慧手機和包括智慧手錶在內其他裝置的近場通訊技術(NFC),設定存取限制。
 
蘋果可能被迫開放Apple Pay支付技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若買高鐵電子票,在進出站,刷條碼時可能會跟Apple Pay的程式相互牴觸,最糟的情況是,怎麼刷都刷不過。 圖/本報資料照片
 
近場通訊技術(NFC)可處理無線信號,允許用戶以自己的行動裝置在商店終端機進行支付,不必掏信用卡或提款卡。
 
雖然文件沒點名蘋果,但目前iPhone和Apple Watch用戶進行NFC支付時只能使用Apple Pay。
 
銀行和其他競爭對手希望自家給iPhone的應用程式也能擁有相同的支付功能,但蘋果不允許他們存取該技術晶片。
 
歐盟執委會將在下周公布這份報告,做為一籃子政策建議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對歐盟執委會反托辣斯部門6月提起的競爭案件所做的補充說明,該案旨在評估蘋果是否不公平阻擋其他供應商使用iPhone上面的輕觸付款(tap-and-go)功能。
 
蘋果自從2014年在iPhone推出NFC技術以來,一直限制該晶片只能用於自家Apple Pay服務。該公司先前說,限制存取是給用戶銀行卡訊息加密的一環。蘋果稱,讓競爭對手的行動支付應用程式能存取iPhone的NFC晶片,脫離蘋果額外的安全機制,詐欺和其他安全漏洞的風險將升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