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歐盟2月2日防衛措施加稅 台鋼品中槍

#政策 #關稅 #歐盟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歐盟預定下月2日起針對進口鋼品採行防衛措施,配額外將課徵關稅25%。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本月4日邀集我鋼鐵出口業者、公協會討論。目前估計,我國會有139萬噸受影響,整體出口金額14億元,其中未受配額部分,恐加徵25%的關稅。為因應全球鋼鐵產能過剩及美國「232」鋼品措施,歐盟也要對進口鋼品實施為期3年的防衛措施,將依照進口鋼鐵業者2015至2017這三年平均進口量,給予以每年加計5%方式核配,超過配額鋼品課徵25%關稅。

歐盟預定下月2日起針對進口鋼品採行防衛措施,配額外將課徵關稅25%。(好房網資料中心)

貨櫃 海關 貿易 示意圖

鋼鐵公會表示,歐盟雖會多給5%配額,但我國近3年對歐進口主力鋼品量呈逐年成長趨勢,依歐方統計,我輸歐量由2015年之35.6萬噸成長至2017 年之84.9萬噸,依歐盟三年進口平均給予我國約53萬噸配額,倘配額用罄,只能與其他國家共同競爭65萬噸剩餘配額。等該配額用罄後,我銷歐鋼品將被加徵25%關稅,對我鋼品出口將造成相當程度的影響。其次,2017我未獲國家配額鋼品出口量約3.1萬噸,也須與其他國家爭取共同配額,同樣會被加徵25%關稅。貿易局表示,對於歐盟決定感到遺憾,將持續與業界密切聯繫,並透過與歐盟諮商,生效日前在途貨物能否排除適用防衛措施等。2017年我鋼鐵產業產值約1.12 兆元,3成為外銷,歐盟為我第2大出口市場,僅次於東協國家,2017年我輸歐涵蓋鋼品金額約為14億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