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數位身分證規劃案遭質疑?內政部:適時對外公開 絕無黑箱

#政策 #數位身分證 #東元 #黑箱 #透明 #個資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數位身分證日前傳出得標的東元集團為了賺取價差,轉包給中國合作廠商代工,還被檢舉涉嫌以不實的證書投標,而數位身分證規劃案遲未公開也遭質疑「黑箱」,內政部對此表示,數位身分證是國家重大政策,數位身分證規劃案的重要內容,已在製卡案及系統案的對外招標文件中載明規格及要求,並非無法知悉,政府將持續蒐集各界意見,規劃案內容將適時對外公開,絕無黑箱作業。
 
內政部表示,為因應數位身分證製卡案及系統案工作的推動,委託國巨公司辦理的數位身分證規劃案,在細部規劃時已協助將重要內容提供在製卡案及系統案對外招標文件中,各界均可知悉。
 
數位身分證規劃案遲未公開遭質疑「黑箱」。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表示,今年10月要開始換發數位身分證,但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將調整換發時程。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指出,國巨公司辦理的數位身分證規劃案,是供內部參考之用,由於近來外界對於強化資安維護至為關切,因此,將會陸續蒐集各界對於資安所提供的建議,就規劃案內容加以調整後,適時對外公開,並在數位身分證實作過程加以落實。
 
內政部強調,為精進資安作為,已同時在各標案中敘明得標廠商須配合內政部實際需求調整工作內容,保留作業的彈性空間。對於數位身分證的規劃,絕對是謹慎辦理,並聽取各界意見,以強化數位身分證的資安維護工作,絕無黑箱辦理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