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03

山佳車站擬修復 打造明日「新板特區」

#多空 #交通 #樹林 #山佳車站 #北大特區 #新板特區 #捷運 #環狀線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樹林區山佳火車站有百年歷史,新北市政府將與樹林區公所合作,藉由修復山佳火車站,整合周邊風貌,加上捷運工程、北大特區的興起,市長朱立倫在市政會議上表示,盼能打造下一個「新板特區」。

樹林山佳車站最快年底動工,預計2年完成,居民盼以車站為起點,整理周邊景觀、拉抬觀光。(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 攝影)

山佳火車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列為市定古蹟的山佳火車站舊站體,目前已由台鐵完成初步規畫,最快今年年底前,在新北市文化局的輔導下進行修復,預計2年內完成。

樹林區長吳建興表示,山佳火車修復完成,將會是樹林區的重點觀光區域,樹林過去還有煤礦歷史,如今還有紅麴特產,火車站旁又有老街,周邊緊鄰其他鶯歌、三峽等觀光地區。

由於台鐵僅負責古蹟的修繕,周邊的建設將由區公所、市政府規畫建設,吳建興表示,先前已與地方民代、居民召開會議,盼能開闢鐵道園區、修復舊礦坑、以火車站為起點,建立連貫自行車道、整理周邊山區景觀。

吳建興表示,如此一來,遊客將以山佳當作遊憩起點,若加上周邊地區的觀光效應,將能提升樹林的觀光熱潮。

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表示,山佳火車站周邊要注入觀光新契機,不只要硬體設備,軟體也需要同步進駐,像是紅麴文化節等,才有辦法連帶的帶動,未來將會研擬如何拉抬該地的觀光效應。

朱立倫昨在市政會議中也提及,樹林地區隨著近年來捷運、北大特區的進駐,成為即將發展的都市之一,盼未來能打造成下個新北市的新板特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