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94

捷運三鶯線話題夯 三峽北大特區房市交易量上漲100%

#捷運 #三鶯線 #北大特區 #大北大 #多空 #預售 #快訊 #交通

記者浦天慶/採訪報導

大台北房屋價格居高不下,這也讓許多自住客轉往新北市外圍區塊購屋,除了有捷運加持的林口、淡水地區持續熱銷外,具有三鶯線捷運話題的三峽地區,房價拉抬效益更是明顯提升,不僅大樓每坪價格穩穩站上2字頭,近期甚至有豪宅建案「大北大」,每坪已喊到45萬元,每戶總價破億元。

永慶不動產三峽學勤店店長藍翰庭表示,北大特區周邊房市交易量從今年3月大選過後,交易量快速成長了100%,分析原因除了買家看好未來捷運契機,價格也是誘因之一,目前三峽房價比起新北市土城、中永和、新莊等地區的房價相對親民,因此吸引許多自住客進場,大約占了9成以上。

北大特區至距離最近的捷運站為土城永寧站,車程約15分鐘即可到達,爾後樹林交流道完工通車後,三峽地區塞車問題將可得到緩解,未來若是捷運三鶯線確定動工興建,預計房價將還會有一波漲幅。目前北大特區以大樓型產品總價1000萬元左右的三房產品最搶手,鄰近北大周邊的租賃市場也相當熱門,投資報酬率約在3%左右。

藍翰庭店長表示,北大重劃區環境舒適,整體規劃機能完善,還有桃子腳完全中小學和龍埔國小學區,很多家長都是看好三峽未來發展潛力與環境前來購屋,買氣幾乎完全不受八月實價登錄政策的影響,而目前幾乎95%的建地已被開發,房市炙手可熱不在話下。此外,臨近的三峽老街區域房價也受到拉抬,交易量約上漲5成,10年屋齡的大樓房價來到每坪16到18萬元。

對於實價登錄政策上路,藍翰庭店長樂觀指出,實價登錄長久來看對於房市絕對具有正面的影響,除了避免賣方高估房價,買家也可以參考透明公開的數據,出價時能夠有所依據。在實價登錄開放查詢之前,民眾也可以上「好房網」來查詢實際成交行情,一樣可以避免掉近價格迷思,以合理的價格購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