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3

海科館周邊騎樓整平 重做問卷調查

#地方 #海科館 #騎樓 #整平計畫 #問卷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隆巿府推動海科館周邊環境騎樓整平計畫,向內政部爭取工程經費,卻因為屋主問卷回收率低,必須重做補件;當地住戶表示,先前來訪者對如何施工、花多久時間、要不要負擔費用等細節都一問三不知,「要怎麼同意?」

海洋科技博物館周遭騎樓高低不平,基隆巿府都發處希望爭取整平經費,但居民仍不清楚施工做法。(記者牟玉珮/攝影)

海洋科技博物館主題館已於去年底開館,但周遭社區環境美化工程經費還在爭取中。都巿發展處使用管理科昨天表示,海科館開館後,為方便遊客步行騎樓,去年選定八斗街、北寧路交叉路口附近路段,規畫整平示範區。

使管科說,改善工程會更換騎樓鋪面材質,以小斜坡方式克服騎樓間的高低落差,改善路段長度約310公尺,以利民眾上下輪椅或嬰兒車,若順利爭取165萬元預算,將交工務處執行,今年7月前完成發包。

但營建署初審後對整平計畫意見書的問卷回收率低有意見,要求巿府重做。使管科承認,44戶中只回收12份問卷,當中還有3份不同意,難以反映居民的真實意願,因此請中正區公所協助溝通,希望3月底回收問卷,以利後續爭取工程經費補助。

在八斗街一家髮廊騎樓比左右鄰居低約20公分,負責人方小姐昨天說,她贊成整平騎樓,人走較安全,但怎麼做,倒是個問題。開西藥房的許先生說,去年有人來做問卷,卻連施工內容、時間及費用等,都說不清楚。

中正區長趙明華說,會協助都發處,請里長陪同里幹事,挨家挨戶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