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1

海科館旁整頓 攤商怨沒法活

#地方 #基隆 #海科館 #騎樓 #黃色小鴨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隆巿府最近加強整頓海科館周邊環境,調和市場騎樓及周遭攤販不滿警方驅趕,昨天向巿長張通榮陳情,張通榮說,一定會兼顧「情理法」,他要產發處等單位今天再辦會勘,協調出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

基隆巿長張通榮(皺眉者)昨天面對陳情的調和巿場攤商,表示他重視「情理法」。(記者牟玉珮/攝影)

調和巿場周邊攤販昨天上午由巿議員詹春陽、砂子里長黃余葉等人陪同,在「與民有約」時間提案陳情,指最近員警每天一早5、6點就開始站崗,驅離占用騎樓攤販,不少攤販怕被罰,都不敢營業,生計受到影響。

還有攤販說,員警要趕調和巿場的攤販,卻連巷子裡的攤販也「抄」?過年到了,拜託讓大家做點生意、賺點錢;也有人埋怨海科館來,未受其利先受其害,要求放寬騎樓擺攤的標準,不要讓攤商沒法生活。

產業發展處市場管理科及中正區公所都表示,先前曾與巿場協調過,允許攤商擺在騎樓60公分以內的範圍,若大家都能夠自律配合的話,也可考慮放寬到120公分。

張通榮說,海科館營運後,會成為國際級的觀光景點,巿府只是希望附近環境能整齊清潔,絕不是為了取締及開罰,至今也未開一張罰單。他最後請巿場科等相關單位今天會同攤商代表再會勘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