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0

北市「社區規劃師」駐點 開張乏人問津

#政策 #預售 #租售 #社區規劃師 #東區門戶計畫 #中正萬華復興計畫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為推動市民參與社區總體營造,北市府今年啟動「社區規劃師工作室駐點計畫」,利用市有房舍讓團隊進駐使用。但市議員潘懷宗昨批評,市府每年每處委辦費約150萬,共規畫5個駐點,但假日全天不開放,剝皮寮及東園街駐點平均一天不到1人上門,成效不彰。

為推動市民參與社區總體營造,北市府今年啟動「社區規劃師工作室駐點計畫」,但成效不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東區門戶計畫區域多,未來規畫模型一字排開有東明、忠孝等區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對此,北市都更處表示,會再研議是否增加開放時間。

潘懷宗指出,北市府早在1999年就推過社區規劃師,但因案件過少,2010年後計畫停擺。市府今年又配合大同再生計畫、中正萬華復興計畫、東區門戶計畫,分別在昌吉街、迪化街、剝皮寮、東園街及同德路駐點。

但依據都更處資料,各駐點每日只開放2、3個鐘頭,假日除了迪化街、東園街駐點每月不定期開放外,其餘駐點假日全天皆不開放。此外,7月開張的昌吉街駐點,至今訪談人數僅144人;同月開張的迪化街駐點,訪談人數也僅83人,根本乏人問津。

潘懷宗質疑,民眾平日要上班,假日經過時總看到門戶緊閉,不知道要如何跟社區規劃師互動。另有民眾反映駐點空間建築外部不顯眼,年長者沒看網路資訊不知道,希望加裝招牌或紅布條等。

潘懷宗表示,社區規劃師工作室雖是市有房舍不用花錢,但人事成本與活動費用都是委託規畫公司辦理,再跟市府申請經費,人員的薪資待遇也由受託單位決定。依照都更處資料,每年每處駐點預算約為150萬,其中人事費用就占約7成,另外像是社子島開發案、南機場整宅案、斯文里公辦都更也有社規師駐點,費用更高,例如社子島駐點879萬、斯文里駐點542萬。

對此,都更處長方定安表示,社區規劃師工作室依採購法開發,對外的開放時間是因地制宜,且社區規劃師的工作除了駐點外,也會到社區內進行訪談。不過對於增加開放時間,可再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