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北市田園示範區「落漆」 挨批官不如民

#政策 #商圈 #公園處 #田園基地 #示範區 #台北市政府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北市公園處今年花費351萬,在市府周邊廣場打造田園基地,分別由民間團體、公園處管理。不過市議員秦慧珠質疑,田園基地設置地點少有人經過,部分示範區還出現植物枯黃稀疏、告示牌欠缺等景象,根本就沒有示範效果。對此,公園處表示,會加強改善環境及告示牌問題。

台北市政府周邊廣場田園基地。(翻攝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台北市政府周邊廣場田園基地。(翻攝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秦慧珠昨在議場上指出,「田園療育區」、「蔬果樂活區」、「果樹新樂園」3區由民間團體認養,種植可食用的蔬果類植物,大致維持良好。但因「田園療育區」、「蔬果樂活區」都未設農作物介紹牌,路過菜園的民眾可能大多不認識作物,難達到教育意義。

此外,「可食地景區」、「香料植物區」、「香料飲料植物區」屬於公園處植栽示範區,多種植香草植物,同樣也有告示牌短缺的問題,且部分植栽枯黃、稀疏,一點也沒有田園的景象,還比不上「民間認養區」。

秦慧珠批評,示範區種植的植物,並未開放採摘,只能任由植物按時節凋謝,非常可惜。她建議,乾脆將示範區也改為開放區讓民間團體認養,負責後續維護及植栽利用。否則以目前的狀況,公園處明年還編列2395萬元的田園城市預算,議會沒有信心通過。

對此,公園處長張郁慧表示,田園基地因近2個月因颱風受損,將加強改善環境及告示牌問題,對於民間認養人也會訂出評核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