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692

「嫌惡」地圖變「恐怖」地圖 柯P要揭性侵熱點

#政策 #居家 #租售 #預售 #性侵熱點 #嫌惡設施 #犯罪地圖 #柯文哲 #市民安心地圖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繼之前公布淹水地圖、竊盜熱點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將加碼公布「性侵熱點」,讓北市各地區的民眾能多加防範,最快於本周上網公布。
 
北市長柯文哲宣布本周將加碼公布「性侵熱點」,加強治安維護。(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公佈婦幼犯罪地圖,被讚很實用。(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警察局表示,「性侵熱點」將改良現在的「易發生婦幼被害地點」資料,新增一欄列舉該地點發生何種刑案,如性侵、猥褻案等,每三個月公布一次,除了讓民眾能提高警覺外,也可以提供給執法單位做為感善治安問題的參考資料。
 
根據最新資料統計,北市犯罪地點最多的行政區前三名分別是文山、松山及中正區;台北車站和捷運站等公共設施則是婦幼最易受害熱區。另外,大部份性侵案件是發生在自家住宅或辦公場所,若公布太詳細資訊恐違反《性侵害防治法》與《個資法》,因此只公布大致路段、無確實地址。
 
對於北市府的這項新措施,許多民眾拍手叫好,但也有人擔心會影響房價,像有些公園、捷運或學校等附近的「公共設施宅」,都是非常熱門的物件,可能因為政府公布這種「嫌惡」地圖,導致房價受到影響。
 
對此,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委員游明國向蘋果日報說明,北市各區的治安差異不大,數據公佈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房仲業者也表示,目前影響房價最重要的因素還是景氣跟政策,因此這類犯罪資訊的公布,短期內對房價不會有太大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