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2

公共場所性侵熱區 北市警局擬公布

#商圈 #住宅竊盜圖 #市民安心地圖 #婦幼犯罪熱區 #性侵 #柯文哲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為配合柯市長「市民安心地圖」政策,北市警察局今年5月公布北市「易發生婦幼犯罪被害地點」後,10月14日又公布「住宅竊盜強度圖」,公開住宅竊盜犯罪熱區。但市議員秦慧珠昨質詢表示,近3年來性侵害案件約2成發生在公共場所,這些地點也應公開,讓婦女朋友小心。

北市擬公開公共場所性侵熱區。(好房網資料中心)

西門商圈觀光人潮讓旅館業爭相加入戰局。(好房網雜誌提供)

「易發生婦幼犯罪被害地點」未區分犯罪項目,但秦慧珠說,分析北市3年來性侵害地點,大部分發生在加害人或被害人住處的「住宅區」,或「特殊營業場所」,她同意私領域的性侵害案件地點應保密。但3年來967件性侵害案中,有193件發生在公開場所,包括「市街商店」共發生35件、「交通場所」82件,以及「機關文教」76件。

所謂「市街商店」,包括百貨公司、賣場,「交通場所」則有車站、捷運站,還有校園及補習班等「文教機關」場所,許多地點未必是民眾刻板印象中的治安死角。

秦慧珠說,一般民眾常認為性侵案件多發生在私人或封閉場域,相信公開場所的安全性。但根據統計,性侵害案件竟有2成發生在公開場所,顛覆一般人的認知。

秦慧珠進一步了解那些公開場所曾發生性侵害案件時,婦幼警察大隊竟完全不知,她質疑市警局徒有數字統計,卻不知公開場所的犯罪地點,無法預防犯罪。

市警局長邱豐光表示,他個人也贊同秦慧珠所提的建議,將會請市刑大及婦幼警察大隊研議,如何以適當方式對外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