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94

閒置校舍新任務 豐湖國小轉型長照中心

#地方 #豐湖國小 #富田國小 #新港國小 #長照 #少子化

記者張裕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造橋鄉豐湖國小、後龍鎮富田國小與新港國小去年併入新港國中小後 ,閒置校舍都將有「新任務」,新港國小已成國教輔導團辦公處,豐湖國小將轉型為長照中心,繼續服務地方,富田國小土地也將活化利用。

豐湖、富田與新港國小3校校舍約30年到60年歷史,校區距離不遠,縣府在高鐵特定區打造新港國中小,3校學生去年8月併入新校區上課後,原有校舍都人去樓空,如何活化「不餵蚊」,成了重要課題。

縣府教育處國民教育科長鄭芳渝說,新港國小為縣府資產,去年由國教輔導團進駐,作為辦公處所,平時也作為教育訓練用,已經著手活化;省道台13甲線旁的豐湖國小產權分屬國有、縣有及鄉有,因校舍3年前才進行耐震補強,還要一、二十年才會報廢,紅十字會有意租借作為糧食銀行與教育訓練,仍在簽辦中。

造橋鄉長黃純德說,豐湖國小大多數土地為鄉有地,鄉公所也有意進駐使用,由於鄉內遍尋不著適合的長照中心處所,豐湖國小交通便捷,也有一樓空間,打算利用現有校舍作為鄉級的長照中心,照顧鄉內的長者。

黃純德也提到,曾有鄉民提出客家文物展示意願,他也希望能打造客家文物館,還有豐湖社區守望相助隊也盼有駐點空間,廢棄校舍應可多利用,「否則閒置也是閒置」。

另外,後龍鎮富田國小校舍已達報廢年限,後龍鎮長朱秋隆說,富田國小校園有近三分之二屬鎮有地,公所正評估拆除校舍費用,再行活化,曾討論做為農特產展售中心,但評估效益不彰,如何利用仍在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