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4

六股圳抽水站開工 伸港可望不淹了

#地方 #六股圳抽水站 #伸港 #淹水 #新港國小 #伸港國中

記者簡慧珍/伸港報導

伸港鄉伸港國中、新港國小操場及周邊村落每次大雨必定淹水及膝,去年縣政府勘察後,規畫發包六股排水閘門式抽水機工程,昨天動土,預計明年6月完工,伸港鄉可望從此揮別水患。

彰化縣長卓伯源(中)和伸港鄉長林俊利(右)、水資處長周廷彰,查看六股圳抽水站址。(記者簡慧珍/攝影)

縣政府利用六股排水出海口公有地,建置六股排水防潮閘門的抽水站,縣長卓伯源、水利署第四河川局秘書楊通成、伸港鄉長林俊利等地方士紳和民意代表都持鏟動土,近百鄉民前往關心,期待施工順利。

縣政府水利資源處長周廷彰說,抽水站的抽水量每小時達1萬4400立方公尺,相當於7.5座標準游泳池水量,如果每10年淹一次大水,有了抽水站,淹水面積減少80公頃,最大淹水深度減少80公分,大幅降低水患的危害。

卓伯源指出,六股圳流域涵蓋一千多公頃土地,颱風大雨時,出海口閘門關閉,潮水進不來,可是內陸的水也排不出去,造成伸港鄉學校及海尾、大同等村淹水,縣政府增設兩部閘門式抽水機,每秒抽水2立方公尺到進水箱涵,再抽水到出水箱涵排到防潮閘門外。

六股圳防潮閘門抽水站總工程費4100萬元,全數縣政府自籌,預計明年6月底前完工。

鄉長林俊利說,抽水站發揮功能後,伸港學子再也不必擔心颱風汛期要涉水上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