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85

水鳥躍門面 彰化新港國小校門完工了

#地方 #新港國小 #工程 #校門 #彩繪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伸港鄉新港國小新大門完工,水鳥和招潮蟹彩繪躍上新門面,展現當地特色。校長傅肇箕說,大門工程先前遇到缺工停工10多天,沒能如期在開學時完成,如今校門重新亮相,師生都相當興奮。

新港國小新校門以彩繪、琉璃設計,牆面有招潮蟹和水鳥等當地生態特色。(記者林敬家/攝影)

「校門變可愛了」,六年級的柯雯瑄說,校門口因為施工,很久沒從大門口進出,沒想到新校門那麼特別。新港國小新校門利用彩繪和琉璃材料製成牆面,陽光照射下相當耀眼,並利用田中窯設計立體的招潮蟹和水鳥圖樣,希望將伸港生態呈現在校門。

新港國小家長會長也是校友的楊國利說,以前畢業時曾在舊校門口拍照,讓他相當懷念,因此家長們支持學校打造一座有特色的大門,讓小學弟小學妹能不把學校當成嚴肅環境,希望這座新校門成為學弟妹往後2、30年的回憶。

家長自行籌款整修大門,楊國利也邀集14名朋友一起補足不足的費用建構校門,但開學前遇到缺工問題,家長都相當緊張,透過管道到處拜託,終於幫學校找到工人。

傅肇箕表示,大門改建工程一開始尋找廠商時就遇到困難,7月發包工程做到一半卻遇到「缺工」,停工10多天,造成大門無法在9月1日開學完工,只能另開側門迎接新生,現在新校門完工,不少人特地前來參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