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94

魏應充重創頂新形象 網友臉書發起跨年攻佔101

#魏應充 #頂新 #台北101 #食安 #中信銀 #民股 #網友 #經營權 #主編精選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魏應充身為味全、正義食品前董事長,雖然出面道歉仍無法澆熄大眾的怒火,加上頂新集團接二連三爆發食品安全風暴,儘管宣布關閉油廠,但還是發起無限期拒買行動。而頂新也身為101的大股東,財政部就呼籲股民不能讓頂新奪下董座,現在也有網友發起行動,將要攻佔台北101進行抗議。
 
食安風暴尚未平息,有民眾發起跨年夜要攻佔101,對頂新集團進行抗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正對面信義計畫區富創D3豪宅,現為停車場。(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頂新魏家以食品業起家,之後從大陸事業有成回台,除了持續發展本業之外,對於房地產的涉獵也大手筆投資,不僅有13戶帝寶,日前重修彰化古厝也耗資60億元,在2009年時就收購收購台北金融大樓公司約3成的股權,成為台北101的大股東。而明年台北101董監將改選,在形象跌至谷底的情形下,目前看來阻力不小。
 
台北101目前已經連續3年營收成長40%,都呈現獲利的情況,根據報導,頂新近年來一直有拿下經營權的目標,不斷透過管道收購股權,而目前頂新集團持股37%,僅次於公股的44%。張盛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公股目前是最大股東,不會賣給頂新,至於民股,政府無法強迫。不過財政部也透過一些管道,協調這些主要民股不要出售持股,以免讓頂新成功奪下101的主導權。
 
食安風暴持續延燒,各界都在緊盯政府接下來的措施,以及地檢署將怎麼處置魏應充。根據報導,財政部再跟民股接洽後,包括國泰世華銀行及中信銀等主要民股,都表達支持的態度。不只政府祭出措施,現在也有人發起抗議的行動。網友吳睿弘就在臉書發起跨年夜佔台北101的行動,來抗議頂新集團,也建議民眾一起向頂新求償1000億,作為台灣人未來的健保基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