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4

無視樹木銀行 公園處花錢買樹

#地方 #政策 #商圈 #樹木銀行 #公園處 #柯文哲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為妥善安置暫移植的樹木,設置樹木銀行,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天質詢時指出,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樹木銀行就不再移植樹木給有需要的機關,甚至連新工處、公園處都寧可花錢買樹,也不願移植,讓樹木銀行淪為有名無實,她要求市府應立即檢討樹木銀行移植政策。

台北市設置樹木銀行,但有名無實,議員指出應檢討樹木銀行移植政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中和工業區員山路與中正路交叉段新建五百坪公園,圖中為公園內最大樹木鳳凰樹。(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因公共工程拆遷施工需要而移植的樹木,都會暫放在樹木銀行,統一調度供需及管控,不過王鴻薇卻發現,2011年至去年都有樹木自樹木銀行移出,反而柯文哲上任後變成「0」移出,不僅完全沒有提供任何一個單位樹木種植,導致樹木銀行容量滿載,甚至還有局處花錢買樹。

她進一步指出,今年新工處、公園處種植的光臘樹、樟樹及黑板樹等樹種,其實樹木銀行內都有,但這兩處都情願花錢購買,也不願移植。

台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解釋,樹木銀行內的樹種及樹況,大小不同、參差不齊,且同一樹種的數量也不平均,若要種在人行道上,不符景觀美化的需求。不過他強調,內湖106公園將規劃使用樹木銀行內的樹木;另山坡地的公有地,若屬於裸露地,大地處也會在水土保持的原則下,規劃使用樹木銀行內的樹木密植,以發揮樹木銀行的功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