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8

行道樹納入設計元素 可望創造商機

#地方 #建築 #美學 #行道樹 #廣告看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炎炎夏日,如果能漫步在充滿林蔭的人行道上,應該會感到十分涼爽與愜意,但是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新竹縣有民眾投訴,建商疑似怕樹木擋到廣告看板,雇用工人不當修剪了人行道上十三棵台灣欒樹。台灣近年因為建案將行道樹剷除的事件層出不窮。其實,台灣建商可以效法國外經驗,加強維護、種植行道樹,運用一點美學概念,就可以讓美麗的行道樹帶來更多的商機。

兩旁林立的豪宅成交價亦屢創新高,仁愛路二段的行道樹以椰子樹為主,林蔭由西向東漸轉密。(圖/資料照片)

根據《商業周刊》悠活誌報導,日本的表參道素有「日本的香榭大道」之稱,由於在道路兩旁的行道樹優美成蔭,反而讓表參道在本世紀初開始,成為東京新建築的競技場,而且每次邀請到世界知名的建築設計師推出新作,都會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讓表參道成為世界建築的櫥窗。

其中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作品「東急廣場 表參道原宿」,直到現在都是光觀客朝聖的焦點建築之一,根據網站Japan Hot Now!報導,最受矚目的就是6樓的空中露臺「Omohara之森」。這個露臺就是以「與自然共存」的概念為中心,打造綠意的空間,不但可以淨化空氣,也可以為旅客帶來恬靜的心情。

台灣物種多樣,行政院農委會網站所列舉台灣常見的行道樹與景觀林木,共有19種之多,如果可以將行道樹的維護與景觀設計創意做結合,說不定能為建商帶來更多的人潮與錢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