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1

林智堅、日建築師 對談公共美學

#地方 #公共建設 #品質 #美學 #新竹 #建築 #創意 #策略

記者郭芝函/竹市報導

為提升公共建設的品質與美學,新竹市政府邀請國際知名建築學者日本東北大學教授小野田泰明,22日下午舉行《建築風起‧新竹大師講座》論壇,激發在地建築設計創意及新策略,市長林智堅也在座談會後,與小野田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

小野田泰明就「仙台多媒體中心的建築計畫和專題管理」發表演說。他說,仙台是與建築師伊東豊雄攜手合作,打造市民使用的圖書館,除收集、保存書籍,也收藏錄影帶、DVD、CD和CD-ROM,以影像、音樂的多媒體呈現,還有ART工作室和藝廊,以作為仙台文化藝術關聯發聲地。

東北311地震海嘯侵襲,仙台多媒體受巨大破壞,透過小野田重建計畫,發揮震後撫慰作用,堪稱公共建設典範,他說,公共建設在設置前,政府必須進行區域、遷徙調查,了解城市歷史等兼具安全性的規畫,建議開放民眾與產學界進行溝通討論,打造人民最需要的場所。

市長林智堅聆聽後,針對「如何在有限經費下規畫好的建築」,向小野田泰明請益,小野田說,可結合地方有效資源,降低經費限制或修改建築,他也稱讚台灣建築師做風大膽,認為值得做就全力完成,不像日本建築師較保守,覺得不妥就停手,盼未來台日建築師能相互交流,激出不一樣火花。

主辦單位人事處表示,日本法政大學教授暨建築師赤松佳珠子,30日將接續以「校園建築實踐教育」為題演講,並將於「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成立工作坊,邀請教師及建築團體,為新竹將來的校園規畫教育環境,進行腦力激盪與對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