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20

家旁多10棵樹 幸福感如年薪增32萬

#蘇迪勒 #颱風 #寰宇 #加拿大 #居家 #路樹 #行道樹

好房網News記者曾鈴雅/外電編譯報導

中颱蘇迪勒88父親節重創全台,光台北市就造成了高逹4000棵路樹毀倒,慘不忍暏。根據加拿大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平均一個街區上多種10棵樹,居民的幸福感將等同於年薪增加1萬美元(約32.1萬台幣)或感覺年輕了7歲。所以要讓市民生活有幸福感,當務之急除了盡快清運垃圾外,積極扶植行道樹、綠化城市更是要務!

街區上多種10棵樹可以讓居民有年輕7歲的感覺。(截取自inhabitat

依據超過3.1萬名加拿大多倫多市民的個人健康觀念報告,這項最新發表在Nature雜誌上的研究,發現除了年齡、飲食和收入,"行道樹"對健康,甚至是居民的幸福感提昇有很強的關聯性。

城市綠樹不但可以改善空氣、創造熱能、提升環境美學之外,研究人員更發現,平均一個街區上多種10棵以上的樹,不但能降低心血管疾病,居民的幸福感將等同於年薪增加1萬美元(約32.1萬台幣)或感覺年輕了7歲。

且綠樹並不限於公園等公共綠化較密集的地方,而是可以經常接近或看見的行道樹,也就是說和綠化密度無關,是和樹木的數量有關。這意謂並不一定要居住在公園綠地旁,只要住宅社區內栽種越多的綠樹,提昇居民的健康及幸福感更有很大的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